首先, 我要先在這裡為被我們解剖了的白老鼠默哀1分鐘............

好了, 入正題了~
昨天咧.... 我忘了帶相機..
所以沒拍到照..抱歉囉~

說真的啦,
其實還蠻好玩的~~
我們被分派到一隻雄性的白老鼠 (羞..)
不過解剖一隻老鼠有不少技巧的
例如說
如何把它固定啦
怎麼樣它盡量不要流血啦
怎樣一層層的剪開它的肚子啦等等
老實說
其實不怎嘔心耶~
不過它的便便...真的還挺臭的,
害我狂加消毒藥水, (快想要整杯倒進去)
好讓消毒藥水的味道蓋過便便的味道~
最後, 我想我們大概用了3分之1杯消毒藥水吧
其實好像也還好耶
別的組好像比我們用得更猛

剛開始解剖的時候
其實我們都還蠻細心的在"打開"它
(好讓它安詳一點去嘛)
不過後來老師說我們太慢
所以我們就加快了一點
老師也有幫我們一下啦~

打開之後
當然就是看一下它的消化系統 (就是為了這個才讓我們解剖的)
好啦, 比較容易看見的消化系統都看完了
之後我們就想找一下超小的 直腸 (連接肛門的)
因為實在是太小啦
所以...所以我就隨便亂翻, 隨便亂夾
居....居...居然一不小心...
我....我把...把..把..把...把它的...的...睪丸抽出來啦...
天呀,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呀.. 哭!!
怎麼會這樣啦...我可不是色的耶!!!
嗚嗚嗚..嗚嗚..

肚子都看得差不多啦
我們就轉移目標
看上面囉~
先把它的肺部剪下來 (其實有點殘忍..)
然後就是想把的食道找出來
可是...很難找...
那位置超多東西的
一堆內臟在那兒
都不知什麼是什麼...
所以我們動作也就越來越大
加上那邊的血管比較多
血也越來越多
可是...最後還是找不到食道

PS. 還好手不怎碰到老鼠, 所以也不會沾到甚麼味道~~ x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y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